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吴松平在开展青瓷文化产业发展专题调研时强调

复兴青瓷文化 振兴青瓷产业 重现青瓷辉煌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在开展青瓷文化产业发展专题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丽水市文化产业发展大会精神和吴晓东市长重要讲话精神,抢抓“一带一路”历史性机遇,秉持开放创新精神,大力实施产业倍增三年行动计划,坚持一手做精艺术瓷、一手做大日用瓷,全力复兴青瓷文化、振兴青瓷产业,重现青瓷之路--开放之路辉煌。

    市领导诸葛春杰、黄国勇、杨洪斌参加调研。

    吴松平先后来到瓯江青瓷、圆德青瓷等企业生产车间,仔细观摩青瓷产品的制造工艺,详细了解企业技术创新、标准化生产和市场销售等情况。在嘉文木业有限公司,吴松平察看了各类青瓷创意包装产品和自动化生产流程,鼓励企业进一步加强创意设计,不断提升文化品位。在参观天问青瓷展厅、匠人青瓷厂房后,吴松平对青瓷工作者们专注于艺术创作和致力于产业发展的热情给予高度评价。吴松平又来到青瓷创客园、剑瓷电商园和阿里巴巴诚信通龙泉渠道商办公点,考察青瓷产业孵化培育、电商发展等情况。调研中,吴松平还实地察看了大师园二期和紫竹工作室,检查了联合国巡展展品评选和故宫青瓷回家展筹备等情况。

    在工作汇报会上,吴松平对我市青瓷文化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大力实施平台建设行动。围绕打造世界一流的文化旅游名城和世界青瓷文化创意产业核心区目标,谋划建设“一核一镇一带一街四园”“八大发展平台”,努力把中心城区打造成青瓷产业发展核心区,把中国青瓷小镇打造成国际瓷艺朝圣地,加快谋划建设瓯江文化创意产业带、推进西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聚力打造青瓷产业园、青瓷文化园、青瓷双创园、国家考古遗址公园。

    吴松平强调,要大力实施产业升级行动。要着力破解标准化生产问题,开展青瓷烧制标准化生产瓶颈技术攻关,研究制定龙泉青瓷“浙江制造”标准,推动技术升级。要着力破解“低小散”问题,引导企业转型发展、做大做强,推动主体升级。要着力破解产品结构单一问题,开展各类创新评比和艺术大赛,全面打响“世界青瓷、龙泉智造”品牌,推动设计升级。要着力破解技能人才少的问题,大力培育紧缺型、专业型人才,推进技能升级。

    吴松平强调,要大力实施市场开拓行动。坚持文化走出去和请进来联动,精心筹备龙泉青瓷联合国大厦巡展、故宫龙泉青瓷回家展、国际陶艺交流展等活动。坚持营销线上和线下联动,做实线下交易平台,做大线上交易平台,打造质量放心、价格透明的剑瓷产业销售平台。坚持品牌公用和自主联动,研究出台龙泉青瓷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管理办法,大力培育龙泉青瓷公用品牌,鼓励企业创建自主品牌。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青瓷市场整治等工作。



编辑:张望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7-02 10:0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