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为龙泉人民谋幸福 为好龙泉谋复兴

纪念建党97周年专题党课暨全市村社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

王顺发上专题党课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6月29日上午,我市举行纪念建党97周年专题党课暨全市村社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29万龙泉人民谋幸福,为好龙泉谋复兴。
  市委书记王顺发作专题党课。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雷超主持。
  讲课前,王顺发带领与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王顺发进一步阐释了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怎样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问题,并就乡村振兴中村社书记如何定位、该怎么干、怎样才能干得更好等作出部署。
  王顺发指出,龙泉是浙西南革命老区,龙泉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革命、建设、改革进程中走过了艰苦岁月,取得了明显成效。要传承红色基因,始终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永葆绝对忠诚的赤子心、担当有为的事业心、一心为民的公仆心,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
  王顺发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勤勉敬业好党员。要始终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信念,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迈进。要从中国近代史中激发前行力量,铭记历史、人民对共产党的选择,用不屈不挠、勇于创新的精神奋战新时代。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持续取得新进展,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
  王顺发强调,要牢记嘱托,接续奋斗,勇当乡村振兴“领头雁”。村社书记要有角色意识、身份意识,找准定位,在这个位置上干事创业、施展才华。要围绕“产业兴旺”,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加快美丽环境转化为美丽经济。要围绕“生态宜居”,大力建设美丽乡村,引领带动村民共同打造生态宜居的美好家园。要围绕“乡风文明”,大力繁荣农村文化,共同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要围绕“治理有效”,大力创新乡村治理,让农村既充满活力又和谐有序。要围绕“生活富裕”,大力推进富民壮村,让农民群众过上好日子。
  王顺发要求,要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勇当引领发展“多面手”。要有持续学习的能力,通过多种手段学习理论知识、业务技能,不断提升党员素质。要有干事创业的能力,做到干字当头,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交出让村民满意的答卷。要有群众工作的能力,把群众组织起来、发动起来,齐心协力投身乡村振兴大业。要有建强班子的能力,抓好党员队伍,加强两委班子团结,把党支部建设成坚强的战斗堡垒。要有拒腐防变的能力,做到干净干事、公道办事。同时,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带加大对农村工作的支持力度,为基层党组织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以乡村组织振兴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7-02 10:0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