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浙江新闻]八八战略·生态优势篇丨绿水青山正在转化为金山银山

龙泉竹垟乡的水质一直保持在Ⅱ类水标准以上,平静清澈的溪水倒映着白墙灰瓦。

2003年7月10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在省委第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上提出“八八战略”,进一步发挥浙江的生态优势,创建生态省,打造“绿色浙江”。2003年以来,浙江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扎实推进“美丽浙江”建设,绿色发展成效显著。如今,浙江大地天更蓝了、山更绿了、水更清了,绿色发展成效显著,诗画浙江处处景,美好家园幸福来。丽水,正是践行绿色发展的鲜活样板。

2006年7月29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到丽水调研时,称赞丽水良好的生态环境,并谆谆告诫大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丽水来说尤为如此”,丽水“守住了这方净土,就守住了金饭碗”。铭记嘱托,丽水坚持生态保护第一责任、绿色发展第一要务 、生态惠民第一目标的发展思路,加快建设大花园,聚力打开“两山”之间的转换通道。

莲都区古堰画乡,瓯江水

 

缙云笕川花海,马鞭草前小火车。

 

龙泉宝溪乡的小溪水清鱼乐,这里的绿水青山常常让游客流连忘返。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07-04 09:2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