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剑瓷山水间奏响国际好声音

国际萨克斯之夜音乐会系列活动在龙上演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林欣颖通讯员雷燕群)7月2日,第三届小镇音乐节开幕式暨国际萨克斯之夜音乐会正式在龙泉大剧院拉开帷幕。据悉,本次活动分为室内乐演奏与水上实景音乐会两部分内容。当晚,来自法国、加拿大、泰国、美国、日本、中国台湾等地的9位国际萨克斯音乐家,轮番演绎了《传说》《大街探戈》《夜曲》等世界知名曲目,为市民奉献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

  演奏开始,开场灯光熄灭,悠扬的萨克斯曲调从舞台上缓缓传出,观众们沉醉其中。饱满圆润的乐曲声充斥了整个演奏大厅,时而柔润清澈,时而深沉平静。优美的旋律流进耳朵,萦绕于心,带给听众的是一份如痴如醉的美。

  如果说室内乐带给观众的是端庄典雅之美,那么水上实景音乐会展现给大家的便是优雅背后的情趣了。

  活动前夜,6位萨克斯演奏家乘坐丰荷号游船从壹号码头出发,在柔波漾漾的龙泉溪上,纵情合奏,引得市民纷纷驻足聆听。萨克斯风的音色轻柔而深沉,与远处的水光山色相映衬,尽显瓯江灵气,展现出了山水城市的毓秀之美。

  市民李可欣激动地说:“在美丽的瓯江月夜之下,我们聆听到了世界级萨克斯演奏家的音乐,着实是一种听觉享受。作为龙泉的一名音乐爱好者,希望以后也可以像他们那样在音乐的道路上有所成就。”来自加拿大亚伯达大学艺术学院的威廉姆·斯威特教授告诉记者,龙泉瓯江优美的景色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泛舟演奏也让他难以忘怀,这次能在瓯江上为龙泉市民演奏,他感到非常的荣幸。泰国玛希隆大学音乐学院教授李贤坦言:“我认为这里非常适合艺术家造访,能把自然美景与音乐感受很自然地发挥出来,是对心灵的洗礼。我发现这里的人们很注重文化活动,能感受到他们对音乐的热诚,希望通过这种艺术交流,让更多的人喜欢上古典萨克斯风。”音乐会上,还有来自我市的萨克斯爱好者和首派乐队倾情演出,并与国际大师们进行了音乐交流。

  “本次音乐会是我市首次承办的国际性高规格活动,能够请到这些世界著名萨克斯演奏家来我市交流,分享演奏经验,对推动龙泉文化走出去具有重要的意义。”市文旅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进一步深化对外文化交流,加快龙泉特色文化与国际文化互鉴互通步伐。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7-04 09:2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