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搭建起“急性胸痛”的救命通道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金伟红通讯员黄路珍)近日,市人民医院举行胸痛中心启动仪式。同时以市人民医院为牵头单位,分别与市中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签订合作协议,进行急危重症救治城乡联动,实现院前、院内、院后的信息共享,从而缩短院外至院内救治时间。这也标志着我市城乡两级“急性胸痛”诊治体系初步形成。

  据了解,突然的胸痛,可能潜藏着急性心梗、主动脉夹层等危急重症。延误治疗,或将付出生命的代价。以往,全市各家医院各自为战,救治能力参差不齐,甚至有的病人往往在普通门诊或赶赴丽水及省城就医时,丧失了最佳抢救时间。胸痛中心的成立,旨在以市人民医院为龙头,辐射市内其它医院及基层卫生院,120急救体系全面参与的急性胸痛区域协同救治的模式。规范急性胸痛患者早期诊疗流程,提高救治能力,减少误诊和漏诊,避免治疗不足或过度医疗,降低胸痛患者的病死率,让急性胸痛患者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的科学救治。

  为进一步营造脑卒中防控意识与警惕,市人民医院还举行了脑卒中微电影宣传片《中风j救在身边》开机仪式,该部微电影将用龙泉本地话形式,让老百姓了解并掌握脑卒中防治知识,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随后,还召开了急危重症救治城乡联动座谈会,进一步强化医务人员专业知识。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7-04 09:4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