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尽量让群众少跑一次 市人民医院开启就诊新模式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金伟红 通讯员 毛必根 黄路珍)缴费、挂号、相关诊疗科室找不着,长长的队伍、漫长的等待让人焦头烂额……以往,去医院看病,困扰患者与家属的事真不少。今年,我市纵深推进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变“群众跑”为“信息跑”,医院排队人少了,看病快捷了,服务也更到位了,患者就医获得感和满意度显著提升。

  “你好,我要向单位请病假,需要提供病假证明。”7月3日,记者在市人民医院病人服务中心采访时看到,刚做完小手术前来开具医疗诊断证明书的王先生,只用了短短1分钟时间就办齐了打印病理报告、开具医疗诊断证明书等各项手续。

  据介绍,在以往办理这样的手续,需要先到医院门诊2楼病理科领取病理报告单,再到行政楼4楼医务科开具医疗诊断证明书,来来回回至少半个小时。“真没想到医院也会实行‘最多跑一次’改革,流程优化、效率提升、服务热情,这样的改革我们老百姓太欢迎了。”王先生开心地说。

  今年3月,市人民医院通过积极筹备,推出“优化服务流程、让群众少跑一次”改革,成为了我市卫生系统内第一个启动“最多跑一次”工作机制的医院。在推进过程中,该院将建设病人服务中心、提供“一站式”服务作为“最多跑一次”改革突破口,将双向转诊、病人转院证明、病理报告领取、医疗诊断证明等16项服务集中到病人服务中心窗口,既方便患者及家属咨询、办理相关事项,又有效地提高了医院办事效率。

  提高患者就医幸福感也是医院“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一个重点,为此,市人民医院还推出了共享轮椅和志愿者服务。在门诊大厅,拄着拐杖的李先生一进门,就有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主动迎上来服务。志愿者扶着李先生在大厅椅子坐下,推来一辆共享轮椅,陪他就诊,帮他完成自助缴费、取药,全程只用了半小时。

  “给予患者良好的就医体验,怎么细致都不为过。”该院负责人说,在市人民医院,这句话不只是一句响亮的口号,而是融入到了医院的日常工作中,渗透在点滴的医疗服务里。

  记者了解到,下阶段,市人民医院还将继续从群众看病、就医过程中的关键小事着手,对涵盖医院医疗、护理、行政、后勤各方面涉及到的10个总项目、26个子项目、近50余个工作内容进行逐一分解,通过尽力优化就医流程、简化环节、改善服务等措施,尽量让老百姓少跑一次,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的目标。



编辑:张望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7-05 08:5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