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努力建设健康龙泉 让群众共享高质量、均衡性的发展成果

市四套班子专题调研医疗卫生工作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 见习记者 林欣颖)“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我相信,只要大家共同努力,健康龙泉建设必将更有成效,医疗卫生事业明天必将更加美好,群众必将能享受到更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7月4日下午召开的卫生工作座谈会上,市委书记王顺发掷地有声地说。

  而在此前,王顺发、吴松平、叶石玄仙、刘赤波、翁志鸿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深入我市多家医疗卫生机构,通过实地走、集中听的方式,开展医疗卫生工作专题调研,为推进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破题解题。

  在市红十字医院,王顺发说,要抓好健康社区建设,开展各类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活动,让医院患者和社区居民更多感受贴心服务。在市中医医院,王顺发强调,要坚持中医特色,做强特色专科,打造区域特色医疗品牌。在中医医院迁建项目现场,王顺发详细了解了项目前期政策处理及规划设计情况,要求强化项目推进力度,加快改善就医环境。在市人民医院,王顺发重点了解了儿科、妇产科、普内科、外科等重点科室,以及医疗融合体建设等情况,要求用好医疗融合体资源,抓好这些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重点科室建设。

  “龙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医疗融合体建设工作,我们要以医者的情怀,不断努力工作,用高水平服务赢得龙泉老百姓的认可。”座谈会上,丽水市人民医院代表陈一军直抒胸臆。来自我市卫生医疗单位、卫生系统的代表们以及参会部门负责人也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医疗卫生是群众最为关注的民生热点之一,今后将加大工作力度,全力以赴破解难题,千方百计补齐短板,齐心协力促进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王顺发对今年以来医疗卫生事业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通过与会人员向全市卫生医疗战线的干部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王顺发指出,认识要再提升。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健康龙泉建设不能失速,更不能缺位。要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丽水市委决策部署,对照老百姓对高质量、均衡性的医疗需求,正确看待和处理好“全社会尊医重卫与提升医务工作者职业道德操守”“社会效益和经营效益”“以治病为中心和以健康为中心”等三种关系,加快推进健康龙泉建设,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王顺发强调,举措要更精准。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强卫生专业人才培养,全力补齐基层医疗短板,促进我市医疗服务质量稳步提高。

  王顺发要求,合力要再增强。各有关单位要按照打造浙闽赣三省边际区域医疗中心的高点定位,放大格局、强化统筹,齐抓共管、协同推进,全力推动我市卫生事业加快发展;各医院要牢固树立“以患者为中心”的观念,强化医德医风建设;广大医务工作者要精心钻研业务,加强医德修养,为人民群众解除病患多作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在会上强调,要坚定不移以改革精神推进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医疗融合体改革,深化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大力培育医疗健康产业,全力保障公共卫生计生事业发展,办人民满意的医疗卫生事业。会议还就相关问题进行现场交办。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7-05 0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