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农家宰猪剖出“毛蛋” 疑似传说中的“猪宝”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叶思浓)近日,上垟镇黄渡村村民蒋兆向在杀猪时从猪肚子里发现一枚“毛蛋”,疑似传说中“猪宝”。

  据了解,这枚“毛蛋”呈椭圆形,重1.3斤,表面长满了毛,摸上去硬邦邦的。蒋兆向说,身边的人都说,还从没有见过猪肚子里有这样的东西。

  记者从网上搜索获悉,猪宝其实就是猪砂或者猪辰砂,是猪胆囊、胆管、肝管等脏器中的结石,一般不多见。“猪宝”是一种中药材,它的药用功效类似牛黄,主要用于清热、解毒、化痰、定惊等镇静作用,可用来治疗心悸、失眠等病症。

  这个“毛蛋”究竟是什么东西?如果真是“猪宝”,是否真的值钱?放在家里,又该怎么保存?蒋兆向希望借助本报寻找懂行的人,帮助他解答这诸多的疑惑。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7-05 08:5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