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率先开展“医保移动结算”试点

偏远山村患者边看病边报销费用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蒋加丽 通讯员 吴丹 华曹飞)“村子离镇卫生院实在太远,我们老年人看病非常不方便,这次能在家门口看病并且直接报销医保费用,真的太好了!”近日,屏南镇地畲村村民叶秀连在镇中心卫生院巡回诊疗中,成功利用医保移动结算系统直接报销医疗费用,这也是我市开展“医保移动结算”试点工作的首笔业务。

  “医保移动结算”是市人力社保局2018年“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大内容之一,也是丽水市率先开展此项试点的县市之一。该系统针对偏远山区村民看病难的现实痛点,以巡回诊疗为契机,利用4G通信网络,把医疗和医保结算服务送到村民家门口,实现村民看病“零”跑腿,有效降低了村民医疗成本。

  地畲村是屏南镇最大的一个行政村,居住在村里的以老人小孩居多,他们看病得走1个多小时的山路到镇中心卫生院,通常主要靠镇中心卫生院的月度巡诊。“以往由于结算系统设置在卫生院,医疗报销由巡回医生统一将患者的社保卡收集起来,带回卫生院报销后,下次下村时再带给患者,这样非常不方便。”据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大胆创新,开发了移动结算系统,患者就能在巡诊时直接看病、开药、报销医保费用,真正实现了偏远山区村民看病‘零跑腿’,医保结算‘云处理’。”

  据了解,医保移动结算试点工作首次在屏南镇地畲村和干上村开展,当日就为70多名患者直接报销医疗费用3000余元。下一步,市人力社保局将积极总结升级改造试点的工作经验,适时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推广应用,将“暖心便捷”的人社服务直接送到偏远山区患者的家门口。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7-05 08:5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