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丽水第二座、龙泉首座大型输变电项目建设正式启动

500千伏丽西变暨安仁昌文区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开工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杨震山)7月5日上午,我市举行500千伏丽西变暨安仁昌文区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开工仪式,这也标志着丽水第二座、龙泉首座“500”输变电站正式启动实施。该项目的建成,将全面打通浙西南电力大通道,形成丽水500千伏“东西互济”的可靠网架格局,成为带动地方投资和发展的“致富路”。

  丽水市副市长徐光文出席并宣布开工。市委书记王顺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石玄仙、市政协主席刘赤波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主持开工仪式。

  王顺发在开工仪式上致辞。他说,500千伏丽西变暨安仁昌文区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开工,是丽水电力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也是龙泉人民期盼已久的喜事。“丽西变”项目将全面提高电网输电能力,可带动丽水新能源投资超过500亿元,有效助推光伏帮扶等项目落地,对于龙泉进一步打开“两山”转换通道,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打造绿色发展中国方案龙泉样本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希望国网龙泉供电公司和施工单位要高水平组织、高标准管理、高质量推进,全力将这一工程打造成为精品工程、标杆工程;相关部门和安仁镇要以最大的力度、最高的效率、最强的保障,紧贴项目主动服务、跟进服务、优质服务,为工程建设营造最优越的环境。

  据了解,500千伏丽西输变电工程是浙江省和丽水市“十三五”电网建设重点工程,是“三年落地百亿投资、再造一个丽水电网”的龙头工程,项目单体投资23亿元,加上后期配套工程建设,总投资超过60亿元,建成后将助推丽水电网和龙泉电网结构实现根本性改善。

  开工仪式上,安仁镇昌文区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同步启动。该项目总投资1.39亿元、规划用地670亩,实施后,将解决“丽西特”高变项目的落地问题,同时缓解安仁镇工业用地不足的现状。

  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中匠园林建设有限公司,我市公安、发改、财政、林业、水利、国土、安仁镇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仪式。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7-06 09:0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