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

  市建设局安监站多举措抓好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

召开安全生产会议

实施标化考核

  市建设局安监站创新监管方式,不断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监督,强化建筑施工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着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全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强化宣传教育 提高安全意识

  提高可视性与直观性。通过报纸、电视、新媒体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知识宣传,全方位营造浓厚的安全施工氛围。

  提高覆盖面与影响力。6月15日上午,安监站在市人民广场举办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向市民宣讲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知识。通过建筑施工安全知识“进企业、进工地”活动,将建筑施工安全法规知识和有关安全注意事项传递到企业和工地。

6.15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

  提高针对性和有效性。重点在建筑企业、建筑工地等场所张贴《建筑施工安全须知》,宣传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共筑建筑施工安全防线。

开展全员安全教育

  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知识培训。邀请浙江省“五进”健康宣教中心对全市40余家建筑施工企业及外地驻龙项目部开展了“珍惜生命,关爱健康”专题培训。

  开展联合大检查 深化隐患大整治

  上半年,市建设局安监站召开了两次全市施工和监理企业工作会议,对建筑施工领域的质量和安全监管工作、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工作、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了详细的部署。

  该站邀请市政法委、市安监局、市文旅委等部门多次开展建筑施工安全联合大检查。检查组深入房地产开发项目、城区农民联建房项目、园区厂房建设项目、披云山景区开发项目等建筑施工工地,采取现场查看、抽查询问等方式,详细地了解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并立即提出整改意见。

建设、文旅委联合检查

  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日”活动。6月10日,全市建筑施工领域所有在建项目暂停施工一天,进行隐患自查自纠和全员安全教育活动。安监站监督员全员出动,分为6个小组,深入全市130多个在建工程施工现场,指导企业做好隐患自查自纠和全员教育工作,并督促企业落实问题清单化管理,确保隐患排查整改到位,坚决防范和遏制事故的发生。

  “百日攻坚” 确保安全

  市建设局安监站扎实开展建筑施工领域高处作业“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有效防范高处坠落事故的发生。

  高处作业作为建筑工程中的重大危险源,关系着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市建设局安监站聘请起重设备检测类专家组成联合检查组,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对全市在建的房屋建筑工程和市政公用工程的建筑起重机械进行为期一周的地毯式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塔机安全检查

  检查人员深入施工现场,对参建各方安全台账、现场安全防护、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塔机使用和安全情况、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建筑起重机械设备维修保养记录情况等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检查。并对发现的隐患,现场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人。同时,要求各参建单位加强高处作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切实增强一线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有效防范高处坠落事故发生。

消防演练

  本次检查中共检查塔吊28台,施工升降机9台,物料提升机15台。发现安全隐患22条,下发整改通知书22份。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1台塔吊、5台施工升机、2台物料提升机进行停工处理。

  “百日攻坚”行动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了建筑工地高处作业的安全管理,确保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预防为主除隐患 综合治理保平安

  近几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全市建设工程项目越来越多,工程复杂程度越来越大,遍布范围广。截至6月份,共有在建项目130余个,建筑面积高达39万平方米。市建设局安监站以强化建筑工程安全监控为重点,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继续认真落实安全目标、安全责任和监督措施,为奋力谱写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新篇章提供安全保障。

建设局2018年6月28日t6

  该站采用日常检查、专项检查、部门联合检查、“双随机”日常巡查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检查模式,加大过程监管和事后惩处力度,使全市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形势稳中有进。去年,龙都瓯江花园5#和6#楼工程、龙泉华宝—滨江壹号住宅小区二期(二标段)工程、龙泉华宝—滨江壹号住宅小区一期(Ⅱ标段)工程、龙泉浙大中学二期工程等4个工程获得丽水市标化工地荣誉称号。华宝滨江壹号住宅小区二期Ⅰ标段和华宝滨江壹号住宅小区二期Ⅱ标段(包括1#、2#、3#、4#室外工程)获丽水市标杆工地荣誉称号。今年,德光·御锦苑小区工程(1#、2#、3#、6#及地下室项目)在丽水市标化、标杆工地建设上半年考核中得到了最高分。

  安全是人类与生俱来的追求,是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前提,是维持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的保障。市建设局安监站将始终树立“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将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为全市建筑工程建设水平迈上新的台阶保驾护航。

开展安全生产培训



编辑:饶靖宇 来源: 2018-07-06 12:1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