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总投资超60亿元

[丽水日报]丽水第二座500千伏变电站基础设施开工建设

  本报讯(记者 徐小骏 通讯员 陈悦君 褚津津)昨日上午,500千伏丽西输变电工程基础设施在龙泉市安仁镇昌文工业园正式开工建设。作为丽水第二座、龙泉首座大型输变电工程,它的启动实施将全面打通浙西南电力大通道,大幅提高丽西电网供电可靠性,全面提高电网输电能力,并将带动丽水新能源投资超过500亿元,有效助推光伏帮扶等项目的落地。

  电力是国民经济的基础。“十二五”末,我市初步形成了以1000千伏特高压为依托,500千伏为支撑,220千伏为主网架,各级电网协调发展的良好格局。而“十三五”以来,丽水电网已投入资金31.7亿元,年均增长7.7%,较好地满足了经济社会发展的用电需求。

  500千伏丽西输变电工程作为浙江省和丽水市“十三五”电网建设重点工程,是“三年落地百亿投资、再造一个丽水电网”的龙头工程。该项目占地83亩,一期主变容量2×100万千伏安,新建500千伏线路500公里,其中丽水境内446公里,衢州境内54公里,计划2021年投产。项目单体投资23亿元,加上47个110千伏及以上配套工程,总投资超60亿元。

  据了解,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打通浙西南电力大通道,丽水电网将从全市只有1座500千伏变电站、每县只有1座220千伏变电站的“1.1时代”,阔步迈入全市2座500千伏变电站、每县2座220千伏变电站的“2.2时代”,同时丽水电网和龙泉电网结构将实现根本性改善,供电可靠性显著提升,新能源外送通道全面拓宽。

  国网丽水供电公司总经理施永益介绍,原先丽水地区的电力外送通道已处于满载状态,电力送出已成为制约丽水绿色能源开发的瓶颈。“第二座500千伏丽西变电站的建成,将成为丽水电网的另一颗‘心脏’,下一步,我们还将配套建设7座220千伏变电站和40座110千伏变电站,大大增强电网的可靠性,并真正建设起能源送出的‘高速公路’。”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07-06 15:1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