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王顺发在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时强调

依法依规依程序 公开公平公正 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7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王顺发在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时强调,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倒逼简政放权、优化服务,以规范公共资源交易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打造阳光政务,高标准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高质量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诸葛春杰、雷超、郑建青、徐怀坤等市领导参加调研。

  调研中,王顺发一行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先后考察了公安服务综合、档案查询、投资项目综合受理等窗口,自助便民服务等设施,以及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详细了解“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情况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机构设置、招投标程序、信息化建设等情况,并亲切看望慰问了一线工作人员。

  在座谈会上,王顺发对今年以来我市在“最多跑一次”改革、公共资源交易相关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王顺发强调,“最多跑一次”改革重在政府理念革新,要进一步发挥改革牵引和撬动作用,真正做到“一子落、全盘活”。要把“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为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基础桩”,继续完善“综合信息指挥中心+四平台+全科网格”运行模式,推动改革向基层延伸,努力实现“最多跑一次、最多讲一回、最多找一人”。要把“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为推动龙泉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全方位打破“信息孤岛”、数据壁垒,推进信息系统全面整合、服务领域全面拓展、办事流程全面优化,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大力发展以数字经济为核心的新经济,积极培育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产业,推动我市加快转入高质量发展轨道。要把“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动力源”,探索建立一单申请、一窗受理、一次勘查、一科办结、一证覆盖、一档归并“六个一”工作机制,实现行业经营许可“一件事情”全流程“最多跑一次、最多100天”,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政务环境最优”的营商环境。

  王顺发强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是让行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的重要窗口,要做到交易过程公开公平公正,交易结果合法合规合理。准入要更严格,严密编制标书,严格审查资质,严打挂靠行为;程序要更规范,既要依法依规依程序,又要公开公平公正,提高招投标的透明度和公信力;管理要更到位,不断加强业务指导,着力规范行业管理,从严办理投诉举报,使招投标工作更加规范有序;监督要更有力,突出抓好招投标、物资采购等关键环节风险防控,严格执行工程建设招投标等制度,促进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化。同时,要规范内部职、权、责,做好廉政风险防控,从严惩处领导干部利用职权违反规定干预和插手建设工程招投标,以及打着领导旗号谋取不正当利益等违法违纪违规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7-09 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