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杨丽君:尽心尽职干好事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叶慧娟 卢易)7月7日一大早,兰巨乡五梅垟村网格员杨丽君像往常一样,来到自己的“责任田”,开始忙碌一整天零零碎碎的工作。

  “一般情况下,我上午8点就开始在网格中巡查,中途没有发生任何问题也要近1个小时才能巡查完。”杨丽君说起村里的大小事,他都能快速流利的回答,与村民“混”得很熟,也深受村民喜爱。

  一路上,村民都主动与杨丽君打招呼,还有热心的村民招呼他到家里坐坐。“我们反映的一点点琐碎小事,小杨都会当做重要的事情来对待,而且每次都很快帮我们解决了。”村民陈可花对杨丽君的工作十分满意。

  谈起高效率的办事速度,杨丽君告诉记者,这主要得益于“四平台”建设。网格员自己解决不了的事,用智能终端拍照,写上情况说明后上传至乡综合信息指挥室,指挥室就会迅速联系相关单位进行解决。“前几天,村民跟我反映有人在废弃厂房养蛇,还发出阵阵恶臭影响生活,我上报指挥室后,相关部门一天内便解决好了。”杨丽君说,“四平台”环环有人管,效率自然就高了。

  做好网格员这份工作,最重要的还是与群众之间的沟通交流。杨丽君把村民当亲人,通过拉家常的方式赢得了大家信赖,收集到的民情民意越来越多,极大地帮助了村里各项工作的推进。

  今年,兰巨乡要争创省级卫生乡镇,村里总能看到杨丽君忙碌的身影。挨家挨户告知创建工作相关事宜的同时,不忘检查下村民家是否存在乱堆乱放和违章建筑。“好好的东西放在这里干嘛要搬?”当村民对他的工作提出质疑时,杨丽君总是耐心认真地解释,直到消除村民质疑,把矛盾消除在萌芽阶段。“创建省级卫生乡镇,任务比较重,他每天都要巡查两遍,认真记录问题并及时上报处理落实,对推进工作帮了很大的忙。”兰巨乡相关负责人说。

  除此之外,村里的空巢老人、残疾人等也是他巡查的重点对象,杨丽君一有时间就会到他们家里唠唠家常,并定期上门帮助他们办理各项便民业务,赢得群众的一片赞誉。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7-09 09:2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