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挂职补短板 培养“潜力股”

12名新生代企业家赴市直机关挂职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季卓奕 通讯员 潘芳霞)日前,我市12名新生代企业家走进发改、农业、科技、市场监管等12个与企业关联度较高的单位,进行为期3个月的特殊挂职工作,既为企业家提供一个融入政府的平台,也为部门更好地为企业零距离服务畅通渠道,促进政企互动交流。

  “虽然工作关系需要跟一些政府部门打交道,但对政府的办事流程、相关政策等并不熟悉。”网智信息电商园是我市一家集办公、客服、培训、孵化、仓储物流等于一体的电商创业平台,总经理吴伟林这次被安排到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挂职。他告诉记者,如何引领电商往更高的层次发展,带动更多的人就业,并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挂职后,参与到部门的实际工作当中,政企工作的不同视角,给了他很大启发,也开拓了视野,懂得从更高层面研判行业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从而更好地推进企业的传承与发展。

  据了解,此次新生代企业家挂职政府部门是由市委组织部、统战部、工商联以及部分一线经济部门等联合开展的活动。通过企业家自愿报名,组织部综合企业家各自的意愿及企业情况,进行“人岗调配”。挂职期间,要求企业家每周在挂职单位上班不少于3个半天,通过参与挂职单位的各类考察、调研、行业会议等活动,学习国家经济政策、政府组织架构、业务职能和办事流程等,以提升自身能力素质。

  浙江龙泉佳宝生物科技是一家以生产椴木灵芝系列保健产品为主的现代高新企业,这次挂职让总经理杨招群觉得收益匪浅。杨招群说,虽然到农业局才刚挂职几天,但通过与各职能科室的零距离接触,与农业专家探讨优质灵芝的选育栽培,对公司在产品研究开发等方面得到了很多实际性的收获和帮助。

  据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生代企业家挂职锻炼对促进政企交流、拓展企业发展空间、营建亲和的政商关系等都有着积极作用,他们还将继续开拓创新,进一步推广好这一模式,更好地培养年轻一代企业家,促使企业更好地发展,从而有效推动全市经济的发展。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7-09 09:2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