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诚信经营 勿因小失大

  近日,笔者回家时听老妈说了这么一件事:她在城东蔬菜批发市场买菜时,路过一个鱼摊时便询问老板鱼怎么卖,老板告知刚死的15元一斤,活的23元一斤。于是,老妈选择购买活的鱼,可万万没想到,上秤时老板居然趁人不备,以死鱼替换活鱼进行售卖,如果不是老妈及时发现问题,估计就要被老板“调包”,用活鱼价格买条死鱼了。

  当然,老妈肯定是不愿吃这哑巴亏,便和老板进行了一番争论。鱼老板也因此出了名,估计生意也不会有以往好做。失去诚信、失去口碑,于这位老板而言,也可以算是得不偿失了。

  由此事件,也让我想起自己以前买过的一家水果店。胖胖的老板娘十分嘴甜,见到顾客就说要优惠,让利给顾客,用扮熟和套近乎等方式来博取好感。在拿水果的时候,还会非常热心地帮忙挑选,给予选购意见,一般人碍于面子,加上热情不好推却都会任由其帮忙挑选。可谁曾想,回家后竟发现了许多有瑕疵的水果掺杂在里面,而且都是老板娘帮忙挑选的水果。一想到此,心里便难免升起一丝寒意。

  当时我就在想:这是我每天回家必过的水果店,如果老板娘的诚信能够和她的笑容一样美丽,我必然就是这里的一名常客了,也不至于自那时起便没有再次光顾。

  诚信是立身做人的根本,也是人与人交往的基石。通过上述两件事例,笔者想说的是,“诚实守信”不应该只是一句口号,而应落实到日常的生活工作中。作为一名商人,既然踏上了经商之路,就更应该以诚信来获取顾客的信任,从而赢得回头客,切不可因为一些暂时的蝇头小利而离心离德,如此才是正道。毕竟,“人无信而不立,商无诚而不兴”。诚信是市场经济的灵魂,大到企业小到摊贩,都应树立、秉持诚信经商的理念,着眼于长远,切不可害人又害己,这样显然是得不偿失。

  子禾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7-10 09:3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