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一在杭经商爱心人士捐资一千万元设立“爱云慈母基金”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李卫阳)7月5日,记者从市慈善总会获悉,我市在杭经商的慈善爱心人士李绛携女儿李雨禾,向市慈善总会捐资人民币1000万元,设立“爱云慈母基金”,用以帮助家乡急需帮助的母亲,尤其是65岁以上贫困孤独的母亲。

  “设立‘爱云慈母基金’是我和妻子女儿多年来的心愿。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龙泉人,喝着龙泉溪水长大。今天,我和家人能有机会为家乡尽一份力,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我们深感荣幸!”李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的母亲是一位勤俭持家、本份和善的人,虽己离世多年,但她的品质永远激励着他。他以母亲的名字命名该项基金,既是对母亲的告慰,更是一种缅怀。

  据了解,李绛是我市慈善总会创始成员之一、副会长。一直以来,他心怀公益事业。早在2006年,李绛就给当时刚刚成立的市慈善总会捐资了30万元,李雨禾也在父亲感召下把其在英国勤工俭学挣来的约1.6万元悉数捐出。今年6月,李绛表达了他捐资1000万元设立“爱云慈母基金”的意愿。经市妇联、民政局、慈善总会等与捐资人多方探讨协商,确定采取“慈善信托”的形式单独建账,规范运行基金。

  李绛说,设立“爱云慈母基金”,是希望给家乡一些需要帮助的母亲送去一丝温暖和安慰。他衷心希望并诚挚邀请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参与到“爱云慈母基金”中来,为弘扬中华慈孝文化、推进家乡文明城市建设贡献一份力。

  下一步,我市将制定基金管理办法,明确具体操作运行机制。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7-11 09:2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