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让学生享受优质教学资源 让教师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

大力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 全市形成大干教育良好氛围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兰盛龙)“小学三年级才有英语课程,想要孩子早学英语就得花钱去培训。现在幼儿园里就可以学,一年能帮我省好几千元,真是太好了。”连日来,在市机关幼儿园家访时,学生家长们纷纷为我市推出的“外教进课堂”工程点赞。

  “外教进课堂”是我市去年启动的一项市级工程。市四套班子领导通过开展“走进课堂,把脉教育,提质发展”教育专题调研,提出学好外语要从娃娃抓起。我市在实验小学和机关幼儿园开展英语外教教学试点后,学生们对学习英语兴趣日渐浓厚,家长也十分满意。今年3月,开学第四天,市四套班子又专题调研了“外教进课堂”,持续推进此项工程。

  教育事业的发展需要投入大量真金白银。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投入大量人力、财力、物力兴办教育,财政教育经费投入逐年递增,全市形成大干教育的良好氛围。自去年以来,我市还将教育基础设施提升纳入市政府“十件民生实事”项目,重点解决城乡紧缺的校舍资源,并实行月度工作进展情况报告制度,市领导亲自过问项目进展情况,协调发改、财政、建设等部门,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教师队伍建设是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关键。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教师人才队伍建设,先后与义乌中学、富阳中学等名校建立结对帮扶工作,形成教育顾问、同课异构、联考联批等帮扶机制,实现名师帮带、教研互动、资源共享等深度合作。同时,积极邀请特级教师、名师工作室成员来龙授课,聘请其为首席学科指导师,以此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有力推动我市教育事业借智借力发展。去年,我市还建立龙泉市人民政府领导兼任教育特邀督学制度,每位市政府领导联系一两所学校,带头到学校开展督政督学工作,找准我市教育的问题症结,帮助学校理清发展思路,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如今,市领导、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调研教育工作、推门听课成为常态。

  不仅要培养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优秀教师,也要让教师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为了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氛围,在今年3月召开的全市干部大会上,我市首次设立了“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十大模范教师”奖项,市委书记、市长亲自为十位模范教师,和来自义乌中学、富阳中学的两位校长戴上大红花,颁发获奖证书和特制的龙泉青瓷孔子像。这些模范教师的事迹还登上了城区主街的宣传栏,成为教育代言人。

  “把最好的资源给教育,给老百姓一个满意的答卷。”浓郁的尊师重教氛围使我市教育教学质量逐步提升,在市人大代表民生实事满意度测评中,教育位居第二。

  不久前,市委、市政府下发《关于深化教育改革促进教育高质量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定下了学校建设、县管校聘、课程改革、教师队伍建设等十大目标,且明确提出每年安排资金2600万元用于各类教育教学质量奖励和人才新政,给出了丽水市各县(市、区)奖励教育教学最大的一个“红包”。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7-11 09:2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