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王顺发在8号台风“玛莉亚”防御工作紧急视频会议上强调

严阵以待 严肃纪律 全力以赴做好防台工作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 杨震山)7月10日下午,我市就做好8号台风“玛莉亚”防御工作召开紧急视频会议,连线各乡镇(街道),分析气象形势,通报防台准备情况并进一步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王顺发要求,要严格按照省市领导批示指示精神以及防台工作视频会议部署,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抓好防御台风各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分别就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省委副书记郑栅洁,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丽水市长吴晓东等领导批示指示精神以及有关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市委副书记翁志鸿主持会议,副市长杨洪斌通报防台抗台情况并作工作部署。

  强台风“玛莉亚”来势汹汹,步步逼近。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预计“玛莉亚”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最大可能将于11日上午在福建福清到浙江温州之间沿海登陆,登陆后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受“玛莉亚”影响,预计10日夜里到11日我市将有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

  王顺发强调,思想认识务必到位,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各乡镇(街道)和有关成员单位必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紧盯台风动向,做到工作早部署、防范早准备、隐患早排查;要全面落实各级各类防汛责任制,确保人员配备、应急预案、物资储备等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王顺发强调,人员转移务必到位,决不能有一人落下。要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按照“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原则,把人员安全转移作为防台工作的头等大事,及时做好危险区和隐患点人员转移安置,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王顺发强调,隐患排查务必到位,决不能有任何盲区。要做好防雨和防次生灾害工作,加强山洪易发区、低洼易涝区、旅游景区和地质灾害点、危旧房屋、施工工地、水库山塘等重点防范区或安全薄弱区的安全防范和管理,加密巡查频率,加强预测预警,科学研判调度,及时消除各种安全隐患。

  王顺发强调,值班值守务必到位,决不能有指令不畅。要严肃防汛工作纪律,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外出请假制度。市防指办要严阵以待,坐镇指挥,加强统筹协调,密切保持和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联系,一旦出现苗头性、预警性情况要及时处置。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要坚守岗位,全力配合,通力协作,及时消除隐患,解决问题。

  当天上午,我市还召开了防台风工作专题会议,部署强台风“玛莉亚”防御工作。吴松平在会上强调,要坚决把思想统一到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进入临战状态。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按照“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制定科学预案,精准监测预警,强化应急管理,全力以赴抓好防台各项工作。

  视频会后,王顺发、吴松平、叶石玄仙、刘赤波、翁志鸿等市四套班子领导迅速行动,分赴各联系乡镇和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检查指导防台工作。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7-11 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