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暑期防溺水 安全“不放假”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兰盛龙)最近一段时间,我市各中小学校的老师们都在忙着到学生家做家访,除了要了解孩子们的暑期生活,老师们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情,就是开展暑期防溺水的安全教育,让孩子们安全度假。

  家访期间,为了让家长能高度重视孩子的防溺水教育,老师们放弃休息时间,顶着烈日挨家挨户,将《假期防溺水安全告家长书》送至家长手中,与家长面对面交流,了解孩子暑期的生活,并对防溺水、饮食安全及交通安全等安全常识进行再宣传。同时,和每位学生家长签订《防溺水安全责任书》,向家长们说明防溺水安全教育的重要性,要求家长配合学校做好防溺水等安全教育工作。

  许多家长还和老师一起把《假期防溺水安全告家长书》和《防溺水安全责任书》张贴在家中醒目位置,时刻警醒家人。家访中,碰到学生已经由爷爷奶奶带回乡下老家的情况,班主任则千叮嘱万嘱咐孩子们的父母,一定要将此次家访的重要事项向爷爷奶奶传达到位,并看护好孩子。

  每年暑假都是青少年溺水的高发期,为了能让警钟长鸣,6月份以来,我市各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班主任组织学生开展暑假安全专题教育课,发放《暑假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让学生及家长提高防溺水安全意识;学校通过微信群、QQ群广泛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悬挂防溺水宣传横幅,电子屏滚动播出防溺水警示语等形式,提醒监护人加强学生(幼儿)的安全教育和监护。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7-11 09:3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