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防台保安全9条措施

  1.注意收听收看有关台风的报道,及时了解台风的最新情况。

  2.台风来时风力较大,大家应减少外出。

  3.不要在危旧住房、厂房、工棚、临时建筑、在建工程、市政公用设施(如路灯等)、吊机、施工电梯、脚手架、电线杆、树木、广告牌、铁塔等地方躲风避雨。

  4.台风来临时,千万不要在河、湖、海的路堤或桥上行走,不要在强风影响区域开车。如果必须外出行走,要穿上颜色鲜艳、紧身合体的衣服,行走时弯腰把身体缩成一团,以减少受风面积。尽可能避开地下通道等易积水地区。台风中不要赤脚或穿凉鞋,雨靴最好,防雨又绝缘,预防触电。汽车经过积水路段要小心,看到水比较多时,最好不要强行通过,谨防发动机进水。

  5.骑自行车、电动自行车或摩托车在风中受到的冲力,比步行更大,车头易失控。所以台风直接影响期间,最好勿骑车。

  6.如果在路上看到有电线被风吹断、掉在地上,千万别用手触摸,也不能靠近。马上拨打当地热线电话通知抢修人员。

  7.台风带来的暴雨容易引发洪水、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灾害易发地区和已发生高强度大暴雨地区,要提高警惕,及时撤离。

  8.如发现危房、积水,请及时联系相关部门。有险情时,服从有关部门指挥,安全转移。

  9.如遇雷雨大风,应及时将正在运转的家用电器关闭,并拔出插头;如果不慎家中进水,应立即切断电源。



编辑:季靓 来源: 2018-07-11 09:5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