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全力以赴 严阵以待

我市积极应对强台风“玛莉亚”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龚隆淼)7月11日,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已于今日9时10分前后在福建连江县黄岐半岛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中心最低气压960百帕。受其影响,我市东南部地区于昨日夜里至今日凌晨已出现阵雨天气,高山地区伴有7—9级阵风,且降雨天气仍在持续当中,给我市防台抗台工作带来了一定的挑战。

  为此,全市上下积极动员、全面部署、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做好此次防台抗台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市防指办于7月9日上午,在台风尚未进入48小时警戒线就已下发《关于做好第8号台风“玛莉亚”防御准备工作的通知》,并通过微信平台及市山洪预警系统发出预警通知,对台风防御工作进行了部署和预警。当日19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10日17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高到Ⅲ级,全面进入防台临战状态。

  市气象局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监测台风动态,及时发布台风消息,研判台风发展趋势,作出准确预报,为全市防台抗台工作提供气象保障。

  市水利局派出5个工作组深入乡镇一线,对山塘水库、渔船保安、水电站、在建工程、重要堤防等进行依次巡查,其中27座水库、72座重点山塘巡查员全部进岗到位,紧水滩水库库区的214条船只全部回港避风,全市涉水水利工程项目全部停工。

  其它各防指办成员单位也主动作为、积极应对。交通部门全力做好交通应急抢险准备和库区客轮回港等工作;国土部门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组织再巡查,并及时做好转移人员的准备;建设部门对各类市政设施、城乡危旧住宅、树木、广告牌、工棚、高空作业设施等进行全面检查,并落实防止城市内涝等措施;旅游部门全面加强景区和来龙旅游人员的安全管理工作,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各乡镇(街道)切实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和领导带班制度。各行政村负责人、工作人员均进岗到位,保持通信联络畅通,通过上门走访、安全排查等举措,指导村民采取相应保护措施,同时充分发挥全科网格员作用,对各村的安全隐患点进行逐一巡查,全力做好防台抗台各项工作。

  市气象部门提醒,此次台风来势汹汹,不可小觑,广大市民要严加防范、注意安全,尽量避免外出。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台风动向,进一步做好各项防范工作。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7-12 09:4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