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熊猫说球(20)| 足球中的“角球”可不是长了角的球…

 新华网体育成都7月11日电 2018俄罗斯世界杯期间,中国足球协会出品,新华网体育制作,联手推出一档足球规则普及系列公益动画《熊猫说球》。这个夏天,就让《熊猫说球》陪你看球!

  今天是第20期,讲一讲“角球”。

  角球是长角的球吗?当然不是。比较形象的理解是,角球是在球场的四个角落踢出的球。

  角球可与球门球一起来理解,它们都发生在球的整体从球门线离开场地且未进球的情况下。不同的是,如果最后触球的是守方球员,则为角球;若为攻方球员,则是球门球。

  角球必须放定在角球区内的任意一点,可以由攻方任何一名队员踢出。角球踢出前,守方队员必须距离角球弧至少9.15米。

  角球不仅可以直接射入对方球门得分,也是制造进球机会的绝佳手段之一。很多球队都在训练中苦练角球战术哦。

  当角球踢出时,经常会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那一刻,你会更明白足球的美。下期见。



编辑:张望 来源:新华网 2018-07-12 09:5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