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台风“玛莉亚”来袭 道太乡劝离游客50余人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金伟红通讯员吴丹蓉)7月10日,道太乡召开第8号台风“玛莉亚”防御部署会,并结合乡里实际,组织人员着重对辖区内的民宿和垂钓点进行了排查,全面疏散游客与垂钓者。

  道太乡依山傍水,库区旅游资源丰富,7月正值旅游旺季,农家乐(民宿)及垂钓点迎来大量游客。考虑到台风逼近,天气随时可能发生变化,极有可能遇到水位突然上涨的情况,存在安全隐患。道太乡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乡、村两级干部,网格员等开展入户宣传,并成立专门排查小组,从水陆两线分头对库区进行全面排查,及时通知农家乐(民宿)和垂钓点暂停营业。

  “由于风雨不是很大,许多钓鱼爱好者并没有对台风引起重视,还存在不肯撤离的情况。”排查小组吴伟峰坦言,一开始,一些游客安全意识淡薄,觉得自己游玩还未尽兴,打算晚点再离开。对此,排查组人员劝告垂钓者,台风天气变化快,有时不可预测,如果雨量很大,河水会突然暴涨,十分危险。经过工作人员的耐心劝导后,大家纷纷同意离开。

  据统计,截至10日晚22时,该乡已对全乡5家农家乐(民宿)、11个垂钓点进行了排查,共劝离游客50余人。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7-12 10:0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