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第二期特色产业发展和文化推广大讲堂开讲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蒋加丽 通讯员 潘雨辰 罗雅丹)7月11日,2018年第二期特色产业发展和文化推广大讲堂开讲。本次大讲堂为期两天,邀请了清华大学的邱耿钰、章星教授前来授课,共490余名青瓷爱好者到场聆听。

  邱耿钰是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陶瓷艺术设计系副教授,中国传统工艺研究会理事。他以《从民间陶瓷看传统制陶工艺的演变》为主题,介绍了我国陶瓷的发展历史,以及不同时期的陶艺特点等。章星作为传统陶艺与创新研究所所长、中国陶瓷工业协会艺术委员会副会长,主要从事中国传统陶瓷装饰、陶瓷史、陶瓷工艺和现代陶艺的教学、研究和创作。他为学员们做了《陶瓷艺术的传承创新》专题讲座,与大家一起探讨陶瓷未来的发展方向。

  “每一次大讲堂开课,我都会参加。近距离聆听这些资深专家、教授讲课的机会是非常珍贵的。对我们这些年轻的青瓷爱好者来说,不仅要学会技能,更要注重文化的积淀,这种有的放矢的培训,是我们提升综合素质的‘及时雨’。”讲座结束后,学员们都纷纷表示意犹未尽,更有不少学员走上讲台与老师交流、请教。

  本次大讲堂开课前,还为入驻西湖国宾馆作品的创作人员代表们颁发了作品收藏证书。

  同时,我市还邀请了王辉、杨帆等专家、教授,对青瓷从业者和青瓷爱好者们进行7天的制壶培训和15天的刻花培训。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7-13 08:0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