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吴松平在瓯江绿道项目建设推进会上强调

高站位 高标准 高效率 高水平 推进瓯江绿道项目建设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7月12日下午,我市召开瓯江绿道项目建设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在会上强调,要抢抓全省建设“大花园”和丽水创建国家公园的历史机遇,坚持以世界眼光和国际标准,高站位、高标准、高效率、高水平推进瓯江绿道项目建设,高质量打造具有龙泉特色的生态绿道全国样板。

  座谈会上,设计单位解读了绿道项目规划相关情况,水利、发改、建设等部门围绕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吴松平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不时同与会人员深入细致探讨研究绿道规划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下步工作作具体部署。

  吴松平指出,“绿道”之于市民,是一条通往品质生活的“幸福路”;之于农村,是一条通往乡村振兴的“致富路”;之于龙泉,是一条弘扬青瓷文化的“海丝路”。要树立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强化瓯江绿道建设的自觉和担当,以绿道建设带动经济社会发展。

  吴松平强调,要坚持高站位建设。深刻认识到瓯江绿道是丽水国家公园和“大花园”最美核心区的旗帜性、引领性项目,要以“一把手工程”“一号工程”的高度来全域统筹、全盘规划、全力推进,力争瓯江绿道建设走在丽水前列,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样板。

  吴松平强调,要坚持高标准建设。要树立前瞻性思维和国际化视野,以“溯源青瓷之路·再现海丝盛景”为主题,强化“生态为基、文化为魂、民生为本”的理念,注重保护生态底色、彰显文化特色、突出本土本色,融合“人味”“文味”“趣味”“野味”,环山、顺水、沿城、连景建绿道,造绿廊,将瓯江绿道建成高质量的“生态带、景观带、民生带”。

  吴松平强调,要坚持高效率建设。要按照瓯江绿道建设“2018年全面启动、2019年全线贯通、2020年全部完工”这个三年行动计划目标任务,认真学习绿道建设先进经验,探索创新绿道建设方式方法,开足马力,比学赶超,担当靠前,确保瓯江绿道项目按时保质保量建成。

  吴松平要求,要坚持高水平建设。要根据瓯江绿道规划和建设计划,明确“一个指挥部、一张项目清单、一个项目牵头单位、一套工作班子、一张工作计划表、一揽子抓到底”的“六个一”项目推进机制,进一步细化分解落实责任,强化资金保障、人力保障和服务保障,坚决打赢瓯江绿道建设攻坚战。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7-13 08:0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