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1191亿元!看上半年浙江交通大手笔投在哪里

  温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

  浙江在线7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帆 通讯员 梅童欣 翁津津)来自省交通运输厅的消息,今年上半年浙江在综合交通建设投资领域投入了1191亿元,同比增长10.7%,继续保持高位增长态势。

  今年以来,省交通运输厅围绕服务“四大建设”,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交通等基础设施投资增长10%目标,实施打破交通瓶颈专项行动,全力攻坚重大项目。

  温州绕城高速西南线开通、舟山LNG加注站试点项目等3个万吨级码头投运。像温州绕城高速西南线这条全长56.328公里,起于鹿城仰义,终于瑞安阁巷的公路,温州人已经等了多年。它是实现温州都市区半小时交通圈的关键性工程,大大改善了温州西南的交通条件。

  1191亿元投在哪儿?公路水运建设完成投资824亿元,完成年度投资任务的63%,同比增长5.6%,投资额居全国第2位、华东首位,投资增速高于全国平均增速1.4%。铁路和轨道交通投入也达337亿元,另外机场和管道投入了30亿元。

  从各地进展看,杭州投资总额超过200亿元,宁波、温州、台州超过100亿元,规模居全省前列。湖州同比增长超50%,增速全省最快。除杭州和金华外,其它9个市均完成年度投资任务50%以上。

  不少项目前期准备也取得了突破,龙丽温高速文景段初步设计已上报,年底前实现节点开工;杭绍甬高速宁波段一期初步设计已批复;京杭运河杭州二通道新开挖航道段初步设计已上报待批。

  按照计划,今年浙江综合交通将投入超过2300亿元,力争达到2600亿元,预计年底前建成乐清湾大桥及接线工程、杭黄铁路、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甬台温高速复线南塘至黄华段、台金高速东延二期、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鱼山支线等一批项目。



编辑:张望 来源:浙江在线 2018-07-13 15:1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