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感恩沐浴在改革开放的春风里——激荡四十年!龙泉水利实现跨越式发展

  四十年物换星移,岁月如歌。改革开放推动着历史的车轮不断前进,一批又一批的水利人默默坚守,全情付出让龙泉水利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用奋斗之笔描绘出美丽幸福好龙泉的绚丽画卷。

  改革开放推动着历史的车轮不断前进,四十年物换星移,岁月如歌。一批又一批的水利人默默坚守,全情付出让龙泉水利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用奋斗之笔描绘出美丽幸福好龙泉的绚丽画卷。

  从以前的担水挑水到如今的自来水铺设到家;从滩涂田埂到稳固牢靠的防洪堤坝;从农田灌溉水资源利用率不足,到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大面积覆盖;从传统设施的建设运用,到信息化、自动化管理……得益于思想解放所释放出的磅礴动力,龙泉水利迈着坚实的步伐,稳重向前,取得了辉煌成就。

  截止目前,全市现有耕地面积33.04万亩,有效灌溉面积23.56万亩,有效灌溉面积覆盖率71.3%;兴建与整治堰坝1118个;渠系改造1856千米;建成中型水库4座、小(一)型水库7座、小(二)型水库16座、山塘123处;建成农村饮水工程1138处、改善24万余人饮水安全条件;建成小水电106座,在运行103座,多年平均发电量5.386亿度。

  居民的生活也随着水利事业的发展越来越好。轻轻一拧水龙头,清澈洁净的自来水便喷涌而出;风情优美的绿道网络,成了居民漫步游赏的新去处;水库、沟渠、堰坝等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让各种粮食生产稳步增长……水利设施的不断完善,为村民增收致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解决城乡生产生活用水,改善生态环境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2017年我市列入全省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试点县;“河道经营权改革”获评省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特色工作;连续2年被评为全省市县水利工作综合考核优秀单位、全省水政监察队伍考核优秀单位、龙泉市综合考核前三……这一系列的奖励都是对龙泉水利事业发展的充分肯定。

  “十三五”规划中,我市水利项目总投资约33.5亿元,包括防洪减灾及河道生态修复、水资源保障、其它水生态保护与修复工程等四大类。以“全面提升防洪减灾综合能力,构筑安全防护体系;切实提高水资源保障能力,全面优化水资源配置体系;改善水生态环境承载能力,全面构建河湖生态体系;提高科学管理水平,全面建立智慧水利体系;加强水利法制建设,全面健全依法治水体系;弘扬传统水文化,全面打造文化水利体系”为具体目标,进一步为“美丽幸福好龙泉”奠定坚实水利保障。

  站在历史的新征程上,我们享受着改革开放带来的红利,常怀感恩之心,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之以恒解放思想,坚定不移深化改革为龙泉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持久动力,让新征程上的绚丽画卷更加蔚为大观。(来源:图文由市水利局提供摄影:张有钢蔡远寿潘世国郑本成蔡锋方朝松吴志明徐永明张嘉豪郑宠郑叶青)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07-13 17:1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