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住龙镇 改革开放40周年回忆录

  2018年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弹指一挥间,住龙镇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泥泞的羊肠小道、低矮的土坯房子已经成为记忆,如今的住龙从一个小乡镇华丽变迁成为了人们去追寻诗和远方的国家3A级景区。

住龙镇2018年7月2日t2

  走,去看看住龙变迁二三事!

  ●越走越宽的家乡路

  说起以前的出行状况,住龙人是连连摇头。到城里办个事,汽车也要走两个半小时的盘山公路。交通不畅,是多年来制约该镇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因素,也是群众感到最窝心的事。如今,G528国道像美丽的飘带穿镇而过,连接外面的世界。这条路,不仅是方便群众出行的“便民路”,更是住龙群众发展产业的“脱贫路”“致富路”。

住龙镇2018年7月2日t3

  ●记录时代变迁的墙头标语

  改革开放40年,住龙的“墙面标语”换了一遍又一遍,浓缩着时代的变迁,见证着社会的发展,记录着改革开放进程中每一个具有代表意义的时刻。

住龙镇2018年7月2日t4

  “生活越来越好,日子越过越美,墙上标语也越来越贴心,有标语的地方就有政府在,我们喜欢看,看了心里就有底。”住龙群众这样说。

住龙镇2018年7月2日t5

  ●越来越宜居的乡村环境

  旱厕、猪圈、赤膊墙已经退出历史舞台,经过40年的发展,如今的住龙镇村道干净整洁,房前屋后绿树成荫,白墙黛瓦的民房错落有致,宛如一幅“景在乡村秀,人在画中游”的和谐画卷。

住龙镇2018年7月2日t8

住龙镇2018年7月2日t9

  ●越来越兴旺的红色旅游业

  在这春风化雨、跨越腾飞的40年,住龙从一个偏僻小乡镇华丽蜕变为游客接踵而至的国家3A级景区。在这充满时代活力和革命情怀的地方,慕名而来的游客在这里寻山问水、休闲度假、研学旅游、解密古建筑……

住龙镇2018年7月2日t10

住龙镇2018年7月2日t12

住龙镇2018年7月2日t11

住龙镇2018年7月2日t13

住龙镇2018年7月2日t14

住龙镇2018年7月2日t7

  本版撰稿:周思雯



编辑:张望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7-13 17:1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