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春天的故事

  想起《春天的故事》这首歌,依稀记得里面的歌词是“在中国的南海边,写下诗篇”,创作背景是邓小平同志提出改革开放的故事。

  一晃时间,改革开放已经40周年,国家在这样的改革潮流中已经越变越强,改革趋势愈发浓烈。坐落在浙西南的小山城龙泉沐浴在改革开放的春风里,亦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春天。小城环境愈加宜居,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

 1985年龙泉县中山东路
2018年龙泉市新华街

  幸福生活的背后,离不开无数青年默默坚守岗位,全身心投入到龙泉的建设发展中,用美好的青春年华守护着龙泉。

  2018年两会期间,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国家又开始中国梦的改革。总有一些人为此负重前行。

  我有一个当消防兵的朋友,今年是他面临退伍的一年,两会期间,中央提出对消防改革,消防退出现役,转变为地方单位,身上的衣服再也不是军装。

  我不知道他是否眷恋这一身军装,面临着改革,那句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在他这里却变得不一样了。

  我问过他对于改革有什么看法,他说:中国历史上改革之事已经不胜枚举,无论好坏,结果都是大势所趋,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国家一直在进步一直在前进,那些激动人心的爱国电影所描述的都不是纸上谈兵,的的确确国家已经不一样了,对于这一次的消防改革,尽管存在一些失落,但是,总归会有机遇,对于我们来说,所谓的荣誉感,并不是军人光环,而是因为我是光荣的消防员,祖国需要我,社会需要我,最重要的是龙泉人民需要我。

消防车的更新换代
消防演练——曾经VS现在

  他的话深深触动了我,自改革开放以来,广大青年奋身拼搏,活跃于龙泉各个岗位,为龙泉的发展注入活力。而身为消防员的他,恰恰是众多热血龙泉青年的缩影。只要龙泉的发展需要他们,不管多难多苦,一定会坚守。

企业职工消防演练

消防设施检查

在小学开展消防知识宣传

  他们和我们都是龙泉春天故事的主角,在龙泉发展史上书写着最华丽的篇章。(来源:图文由浙江龙泉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提供 摄影:龙泉市消防大队 、潘世国、谷为怀,部分图片来自网络 作者:柳思洁)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07-13 17:1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