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监察委员会派出乡镇(街道)监察办公室正式设立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金伟红通讯员周雅蕾)7月13日,市监察委员会派出乡镇(街道)监察办公室正式设立,并进入实质运作阶段。这对于进一步深化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为了加强乡镇(街道)、农村基层监察监督工作,推进监察体系向基层拓展延伸,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市委研究出台了《关于龙泉市监察委员会向乡镇(街道)派出监察办公室的实施意见》。该《意见》对机构设置、监察范围、监察权限、管理监督等进行了明确。

  市监察委员会派出乡镇(街道)监察办公室,坚持级别管辖与属地管辖相结合原则,成立后,依法对管辖范围内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进行监督,提出监察建议并协助市监察委员会开展调查工作。

  “市监察委员会向乡镇(街道)派出监察办公室,与乡镇(街道)纪(工)委合署办公,进一步实现了对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面覆盖。”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该项工作是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职责定位、强化组织落实,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工作向基层延伸。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7-16 09:3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