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暨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专题讲座举行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周晓寅)7月13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专题讲座举行,省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会光作《全面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专题辅导讲座。

  市委书记王顺发主持会议并讲话。

  学习会上,李会光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思想、近年来特别重大事故的教训、我省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等四个方面,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高水平、高质量的专题辅导课,并重点从《规定》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任务以及主要职责等方面,详细讲述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工作职责、考核考察、责任追究等,进一步提高了与会人员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

  王顺发强调,“安全无小事”,安全生产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党和政府的形象声誉。全市上下务必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王顺发要求,要学深悟透,深刻领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思想,深刻理解《规定》各项条例和主要精神,不折不扣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市四套班子要率先垂范带头学,联系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实际谋划思考;各部门、乡镇(街道)“一把手”要以身作则深入学,组织单位全体干部集中学,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认识,更好地担负起保平安、促发展的政治责任。

  王顺发要求,要学以致用,指导实践。坚持和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坚决按照《规定》这一“责任清单”“工作指南”,结合专题讲座中提出的系列理念,结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推动安全生产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王顺发要求,要压实责任,筑牢防线。各部门、乡镇(街道)“一把手”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快健全更加科学、完备、严谨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网格化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全面提升安防水平,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7-16 09:3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