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找短板谋长远 破难题聚民心

[丽水日报]龙泉聚焦教育医疗卫生事业 开展“民生大调研”

  本报讯(记者 钟根清 潘枫 通讯员 赵婕)“蒋主任,请你帮我们留意有没有合适的专家,我们创造条件也要把人请进来!”日前,在龙泉市人民医院大会议室里召开的医疗卫生工作座谈会上,面对浙医二院下沉专家、龙泉市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主任蒋国平提出的高层次医疗专家队伍偏少的问题,龙泉市委主要领导诚挚地说道。

  医疗卫生是老百姓最为关注的民生热点之一,如何加快推进医疗融合体改革、培育医疗健康产业、加强卫生专业人才培养?在大调研中,龙泉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带着这些问题走进当地主要医院,现场查看基础设施建设、医疗设备设施配置,并与相关部门、省市医疗专家、基层医护代表等开展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医务人员队伍建设、医院发展及存在困难,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分解落实到各相关部门,最终破解难题。

  值得一提的是,龙泉市委主要领导还带队赴温州医科大学深入对接医疗合作、医护人员继续教育、专业人才专项培养合作等事项,并达成合作意向。让老百姓看病不用舍近求远,在家门口就有强大的医疗团队和尖端医疗服务。

  “我们村子离镇卫生院实在太远,老年人看病非常不方便,这次能在家门口看病并且直接报销医保费用,真的太好了!”近日,屏南镇地畲村村民叶秀连,在镇中心卫生院巡回诊疗中成功利用医保移动结算系统直接报销医疗费用,这是龙泉开展“医保移动结算”试点工作的首笔业务,也是当地“民生大调研”后的一大成果。

  教育同样是“民生大调研”聚焦的一大重点。在龙泉市四套班子中,有过教师职业经历的占到了30%以上,他们对教育有感情,进校园、进课堂已成为一门“必修课”。“把最好的资源给教育,给老百姓一个满意的答卷”,成了当地党政领导班子的施政重点。

  英语口语教学,一直是龙泉外语教学中存在的短板。从去年开始,当地启动“外教进课堂”工程。今年3月,开学第4天,当地市四套班子就专题调研了“外教进课堂”,要将这项工程持续推进。如今,孩子们反映越来越喜欢上英语课了。

  深处山区的小梅小学,已有110年办学历史,是龙泉青瓷的传承基地之一。龙泉市委主要领导曾连续两天蹲点调研这所学校,这让校长曹龙根进一步厘清了办学思路:办好青瓷特色教育,加强教师梯队建设,为地方传统文化培养后继人才。

  不久前,龙泉历史上第一次以市委、市政府的名义下发《关于深化教育改革促进教育高质量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定下了学校建设、县管校聘、课程改革、教师队伍建设等十大实事,且明确提出每年安排资金2600万元用于各类教育教学质量奖励和人才新政。

  “学习调研不是目的,关键是在学习调研中找短板、补短板,真正实现聚民心、惠民生。”龙泉市委主要领导表示,“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犹如一股清新务实之风吹遍了龙泉大地。广大党员干部迈开步子、走出院子、沉到一线,到企业车间、田间地头、市场社区,摸实情、听心声、解难题、谋发展。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07-16 10:3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