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保护红色文化 助推革命老区发展

市老促会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金伟红)“中共浙西南特委旧址修复完成,进一步丰富了我们村红色景点文化内涵,有力提升了红色文化旅游品牌影响力,让村里旅游发展的势头更猛了……”日前,住龙镇西井村村委会主任范启发告诉记者,这些年,随着村里红色生态文化旅游的发展,乡村振兴的脚步正渐行渐近。他感慨,村里日新月异的变化离不开市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的关心与支持。

  近年来,市老促会紧紧围绕党的中心工作,立足我市革命老区实际,深入调查研究,以保护红色文化,修复革命遗址为己任,服务革命老区,协调整合社会资源,为促进老区建设穿针引线、出谋划策。目前,已完成革命遗址修复和布展35处,开展革命老区宣传500多场,为革命老区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发挥了特殊的重要作用。

  “让革命老区重返昔日容颜,擦亮‘红色’底色,让老区人民过上幸福生活,我们义不容辞。”市老促会的同志们是这么想的,更是这么做的。岩樟乡坑源底村人文底蕴深厚,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共龙泉县委驻扎时间最长的地方。既是水源地,又是革命老区,坑源底村有着得天独厚的生态和人文资源。“县委旧址是珍贵的红色资源,应将其保护修复,传承红色基因,带动村里各项事业的发展。”为此,市老促会的同志们与岩樟乡主要负责人多次进村调研,分头跑部门、找项目、筹资金。

  “村县委旧址原先住着一对五保户夫妇,在老促会和乡里的牵头帮助下,在毗邻空地上新盖了一座房子安置俩位老人,才顺利将县委旧址进行修复。”坑源底村党支部书记叶建青说,随着龙泉县委遗址修复完成,以及“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工作的开展,村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现在,村里还新建了烈士纪念碑、纪念亭等,完成了农房外立面改造,恢复了革命标语绘画,使村庄处处展现老区情怀,红色旅游蓬勃发展。

  为发扬红色资源优势,深入进行老区革命史优良传统教育,最近,市老促会正着手编写《龙泉市革命老区发展史》。“文化是国家发展的软实力,在经济发展的同时,不能丢了文化,尤其红色文化不能忘。”采访结束时,市老促会会长陆龙水告诉记者,挖掘红色历史文化,让党的历史完整保留下来,让红色记忆代代传承不息,是他的责任,是市老促会的责任,更是中华儿女的责任。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7-17 09:0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