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台风吹来曳尾鹱已被送往苍南放生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 通讯员 顾奕琦)台风“玛莉亚”不仅给我市带来了强风和降雨,还送来了一位“远洋稀客”——曳尾鹱。

  7月11日晚,市森林公安民警接到报警电话,称在市车辆综合性能检测站内发现一只受伤的鸟。据了解,这只鸟体长30厘米左右,羽毛暗黑色,喙细长后勾,脚有蹼,猜测为水鸟类。民警将它接到局值班室照料,给它喂食,但它却对食物丝毫不感兴趣。

  无奈之下,林政科的工作人员只能向省林勘院的专家求助。通过上传的照片,专家初步判定这是一只在我国近海非常罕见的曳尾鹱,在中国仅见于台湾和澎湖列岛,估计是随着这次台风吹到了龙泉。民警们得知它的身份又惊又喜,立刻上网了解它的习性,并买来了海鱼和海螺精心喂养。

  据了解,曳尾鹱是远洋性海鸟,分布于热带、亚热带海域在印度洋及太平洋热带海域的岛屿的山坡地和环礁繁殖。类似海鸟飞行能力很强,并且少有迁徙,极少出现在近海海域。

  7月13日,省森林资源监测中心的专家风尘仆仆赶到我市,将把这只曳尾鹱送往靠近温州苍南的海域放生。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7-17 09:0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