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深化扶贫协作 携手共赢发展

四川省广元市昭化区党政代表团来龙考察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杨震山)7月16日至17日,四川省广元市政府副市长、昭化区委书记陈正永率代表团来龙考察,与我市展开多项实质性合作。丽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亮,我市市委书记王顺发,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等参加活动。

  7月16日上午,丽水龙泉·广元昭化农特产“走亲”仪式在“丽水山耕”旅游地商品万地广场店启动,并进行了“四川昭化原产地直供馆”授牌,拟借力“丽水山耕”及龙泉的人才、技术、市场等优势,助力昭化区高品质农产品打开市场、畅通销路,实现两地产业发展双向互动、合作共赢、协同发展。17日上午,双方在龙谷青创园举行“东西部扶贫协作龙泉·昭化——电商扶贫飞地”挂牌仪式,携手探索电商扶贫新路、打造电商扶贫样板,促进两地资源互补、人才共济、利益共享、实现共赢。

  考察期间,双方举行了龙泉·昭化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工作会议,进一步加深两地在产业、劳务、人才等方面交流合作。

  陈正永说,自两地开启合作以来,积极交流互访、互派挂职干部、开展产业合作,高水平高质量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随着四川昭化原产地直供馆在丽水市挂牌营业、电商扶贫飞地在龙泉市成功挂牌,双方扶贫协作进入新领域。昭化区将坚持自力更生与受援帮扶相结合、外力输血与自我造血相结合,切实将龙泉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帮助转化为昭化加快发展、跨越发展的新优势,充分释放中央东西部扶贫协作战略的政策红利,实现脱贫攻坚与全面小康双重跨越,加快建设现代化产城一体城乡融合绿色发展的昭化新区,共同谱写两地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新篇章。

  王顺发说,抓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是龙泉服务全国大局的责任担当。龙泉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清形势、聚焦精准、深化帮扶、确保实效,不断提升扶贫协作水平。

  就下步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王顺发强调,要坚持精准聚焦,提高帮扶实效,在统筹谋划、精准扶贫、健全机制上下功夫,以更加明确的目标、更加对路的政策、更加有力的举措和更加扎实的行动,出实招、求实效。要坚持优势互补,提升协作品质,持续深化生态产业、资源要素、民生领域等合作,加快形成特色产业、资源开发、人才培养、教育医疗、劳务输出等全方位多领域合作格局。要坚持从严从实,全面压实责任,压实部门帮扶之责、协同管理之责、多方协作之责,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在龙期间,陈正永一行还先后考察了龙泉宝剑厂、青瓷博物馆、香菇博物馆,了解剑瓷文化产业发展情况,以及食用菌全产业链发展情况。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7-18 10:3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