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政府召开第二十二次常务会议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季丹见习记者蒋加丽)7月16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第二十二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副省长高兴夫、丽水市副市长徐光文来龙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审议《关于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等议题。市长吴松平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副省长高兴夫、丽水市副市长徐光文来龙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始终坚持生态工业“第一经济”不动摇,牢固树立绿色发展、集聚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理念,按照“园区之外基本无工业、园区之内基本无非生态工业”的目标,拓展提升“一区四园”生态工业平台,做大做强“一优三特一新”产业,大力发展“绿水青山之上、蓝天白云之下”的生态工业。

  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监督管理,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关于“深化依法治国实践”要求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部署要求的重要抓手。会议在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后强调,要严格按照“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原则,严禁越权发文,严控发文数量,严格制发程序,严格审核把关,切实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制定和监督管理工作。

  会议在审议《关于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后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必须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深化道路交通、消防、铁路工程、重大项目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着力解决安全生产突出问题,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

  会议还研究了《健康龙泉2030行动纲要》《龙泉市历史文化街区危房治理改造方案》等议题。

  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市人大、市政协相关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7-18 10:3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