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周村火龙果 产量效益都红火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李志翔通讯员余丽美)7月14日,记者来到西街街道周村火龙果种植基地时,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排列整齐的大棚,放眼望去,壮观又美丽。走进大棚里,小巧鲜红的火龙果娇羞地从绿枝中探出小脑袋来,煞是可爱。

  “今年的果子比往年要大很多,游客数量估计会是去年的一倍。”基地负责人刘继龙介绍说,游客的增多,将会带来新的收益。

  “我们在肥料和人工授粉两方面进行了优化,去年单个果实最重的大概8两,今年有的已经有1斤半了,平均重量是去年的一倍。”刘继龙表示,虽然规模没有扩大,但是亩产翻倍,预计总产量能达到5万斤左右,收益也能翻上一番。

  由于先后入驻多家电商平台进行销售,销售渠道畅通了,但随着基地知名度、美誉度的不断扩大,又产生了一种供不应求的局面。“前段时间丽水山耕电商平台又向我催货了,我想明年适当扩大一些种植面积。”面对这甜蜜的压力,刘继龙开始盘算下步的发展。

  “今年我们又开发了新产品。自从去年火龙果花盛开的时候,我就计划着把花收集晒干售卖。客户对这个产品很喜欢,已经卖了不少了。”刘继龙告诉记者,火龙果花富含多种维生素、花青素,具有抗氧化、抗衰老、软化血管、保护心脑血管的作用,对口腔溃疡、眼睛干涩、前列腺炎、皮肤斑点增生等也有很好的食疗效果。

  刘继龙对未来充满信心。他表示,借助西街街道打造周村精品线的东风,以农促旅、以旅兴农,在发展好火龙果产业的同时,更好地促进其他村民增收。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7-18 10:4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