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拆除72万余平方米 改造65万余平方米

我市全面完成“三改一拆”年度目标任务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龚隆淼 通讯员 邱芸芬)近日,记者从市“三改一拆”办获悉,截至目前,全市今年已累计拆除违法建筑面积达72.8万平方米,完成“三改”面积达65.6万平方米,分别为丽水市年度目标任务的104%和108%,这标志着我市已全面完成“三改一拆”年度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我市持续将“三改一拆”作为提升城市形象、优化城乡环境、惠及百姓民生的有力载体,坚持五年来基调不变、劲头不松、力度不减,全力推进“春雷”“夏季闪电”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违法建设行为,取得了一定成效。

  “马上就要拆除完毕了,大家再加点力。”连日来,小梅镇梅二、梅三区块内工作人员正顶着烈日如火如荼地开展拆违工作,一派忙碌景象。据悉,该两区块属于小梅镇集镇范围内,经过前期摸底排查发现存在较多灰寮、猪栏、旱厕等违法建筑,不仅影响镇容镇貌,还制约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顺利推进。于是,该镇积极动员、全面部署,全方位推进各项整治工作,仅用了半个月时间便整治了35个点位,效果明显。

  西街街道“里下畈—上凉亭”区块原是违法建筑的集中区,区块内涉及30多家涉违涉污企业,一定程度上阻碍了城市发展。为此,2015年我市开展了两次专项行动,拆除面积约6.5万平方米,纠正违法用地约9万平方米。其中,上凉亭区块通过谋划进行拆后利用,成为了下山脱贫小区上城花园的建设用地。如今,该小区已基本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届时将进一步满足进城群众住宅需求,缓解城市住房压力,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各乡镇(街道)在“三改一拆”中亦亮点纷呈:兰巨乡于3月底完成“三改”任务,成为了首个完成“三改”任务的乡镇;屏南镇于4月底完成“一拆”任务,成为了首个完成“一拆”任务的乡镇;西街街道改造了17万平方米,成为了“三改”任务量完成最大的街道;查田镇拆除了8.5万平方米,成为了“一拆”任务量完成最大的乡镇……

  市“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紧紧围绕今年我市争创“基本无违建县”目标,进一步落实责任、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全力全速推进“三改一拆”各项工作,确保取得更多新成效。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7-19 09:0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