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山娃海娃手牵手

少儿版“山海协作”温情上演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金伟红 通讯员 吴丹蓉)近日,道太乡供村村来了15位舟山小朋友,他们与当地9个留守儿童家庭结对,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手拉手,心连心”活动。

  据了解,道太乡外出务工人员多,目前乡属两所小学150余名学生中,一半多的学生都是留守儿童。为更好地给留守儿童创造一个温馨的童年,该乡深入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积极与舟山市普陀区六横镇团委爱帮义工协会对接,组织舟山的小学生赴供村,与当地年龄相仿的留守儿童结对,进行交流学习。爱帮义工协会还给留守儿童赠送书包、笔袋等学习用具。

  “舟山的小朋友来到我家后,教我补习功课,还给我带来了礼物,我们每天一起吃饭、一起睡觉,真的很开心。”村里的留守儿童毛毛兴奋地告诉记者,舟山的汪科余小朋友是他的‘小老师’,以后他们还会经常联系的。

  “孩子和孩子之间是最容易沟通和交流的,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小朋友们搭建起沟通的桥梁,让他们相互学习,共同进步。”该项活动负责人表示,活动结束后,双方还将建立长效帮扶机制,进一步扩大合作成果。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7-19 09:0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