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荣获集体项目第二名、个人9金20银3铜

龙泉健儿在浙江国际传统武术比赛中创佳绩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季卓奕 通讯员 徐雯婷)近日,第十三届浙江国际传统武术比赛在绍兴市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我市武术协会谢伟平、季韶华、周有平、季大英、周世伟等13名运动员在这场“武林盛会”中荣获集体项目菇民凳花拳第二名、个人项目9金20银3铜的好成绩。

  浙江国际传统武术比赛自2003年以来,已成功举办12届。此次比赛吸引了国内外227支参赛队伍,4000多名武术爱好者。比赛旨在为全世界武术爱好者提供一个以武会友的平台,以赛事打破文化和语言的障碍,进而弘扬中国传统武术,推广全民健身。

  为更好地传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武术,本届比赛还增设了武术之乡展演金奖与武术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示金奖。在两天的比赛时间内,我市运动员们纷纷展露自己的绝活,集体凳花、集体凳子棒、菇民硬拳、菇民八步拳、菇民扁担功等10多项非遗项目菇民防身术的精彩招式,博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2012年6月,我市联合景宁、庆元两县将菇民防身术申报为省级非遗项目。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与支持下,作为菇民防身术非遗传承人,季韶华、周有平带领着其他师兄弟们,通过参加各种比赛、表演重拾散落的防身功夫,传承浓重菇乡历史。此次比赛的教练兼运动员季韶华表示,参赛的目的在于扩大菇民防身术的影响力,进而更好地弘扬非遗文化。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7-19 09:0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