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桑拿天”执勤 交警变“焦警”

  见习记者 蒋加丽

  7月17日是“入伏”的第一天,真正的“桑拿天”到来了。当人们都在想着如何避暑时,有一群人仍然坚守岗位,每天经受热浪滚滚的“烤验”,头顶烈日,身沐“桑拿”,挥汗如雨,为道路交通安全保驾护航,他们的名字叫做交警。

  在市区龙窑路,记者看到交警正在对来往车辆进行检查,叶建东就是其中的一员。上午11时左右的龙窑路,地面已经被太阳晒得发烫,水倒下去发出阵阵“呲呲”声,室外气温高达36℃。叶建东穿梭在路上,检查过往车辆,汗水已经浸透了他的制服,脸上的汗珠不断地往下流,长期的风吹日晒使他的脸颊、胳膊已经变得黝黑。

  “汗水把衣服都浸湿了,但是一会儿就会被晒干。”路检结束后,记者跟随叶建东来到了香溢大酒店十字路口。叶建东说,除了特殊情况,他一般都在这里执勤,马上要临近中午下班时间,车流量会多起来。我市交通的高峰期一般在上午8:00—8:45、下午17:35—18:25左右,如果是学校开学期间,他们都会提前至7时到岗,保障道路畅通。

  “唯一能缓解高温的方式只有不停地喝水,但是凉爽的矿泉水在高温下,转眼间就会变为‘热水’。”叶建东说,他们时而是“焦警”,时而又是“浇警”。下雨天,帽子、雨衣根本不足以抵挡,在雨里执勤结束后,衣服、鞋子,甚至内衣都是湿的,脚也泡得发白。回去换身衣服,又接着上班。

  高峰期疏导完毕,叶建东又马不停蹄地开始在路上检查违规停车等问题。近期正在开展电动车专项整治,一些电动车主违规安装遮阳棚,虽然前期已有宣传,但还是有很多车主不理解。叶建东说,这也是他们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之一,但是为了群众的生命安全,还是要耐心对车主们进行劝导教育。

  叶建东是一名老交警了,这份工作他一干就是7年。他总是跟年轻的同事们说,虽然交警这行很辛苦,冬天寒冷,夏天炎热,要在户外站着指挥交通,但是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拿了国家的工资,就一定要保证道路交通安全,保证来往群众的安全,这是一名交警最基本的责任。他说,在这“高烧不退”的夏日里,所有交通参与者在道路上能做到文明礼让,人人遵守交通规则,就是送给交警们最好的清凉。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7-19 09:0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