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红马甲”成人民医院新风景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金伟红 通讯员 张燕)“大伯,这边是自助缴费机,我来教您操作,这样您就不用排队缴费了。”“大妈,妇产科在二楼,您上楼梯左拐就能看见……”近日,在市人民医院门诊一楼大厅,多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穿梭其中,忙着帮患者使用自助机建档、缴费、打印化验单、指路、导诊……成了医院里一道新风景。

  为营造良好的就医环境,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更加注重对病人的人文关怀,提升患者来院就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今年5月初,市人民医院积极组织本院医务人员、行政后勤人员,市志愿者协会直属服务队、蚂蚁部落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计150余人,专门成立志愿者服务队。

  “做志愿者很辛苦但更快乐。”正在帮病人取化验单的志愿者王怡武看来,从事志愿工作也是一种生活方式。他说,虽然自己非医务人员,在空闲时间力所能及地帮助病患排忧解难,心里觉得高兴,同时还有点小小的成就感,感觉很幸福。

  “感觉很温暖,他们都是活雷锋,服务也很贴心。”带着孙子前来儿科就诊的张奶奶告诉记者,自己文化水平有限,视力也不好,不会使用自助缴费机,幸亏志愿者的帮忙,让自己顺利完成了自助缴费,还节省了不少时间。

  “由于志愿者队伍还在起步阶段,只经过了一些简单培训,所以志愿者目前都还只能在门急诊中做些导医、咨询、陪同取药、为输液病人送开水、量血压等简单的工作。”志愿者服务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等队伍更壮大时,医院会结合实际,强化培训,进一步推进志愿服务活动细节化、具体化。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7-19 09:0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