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政府部门当“保姆” 方便市民找保姆

  首场“找保姆”家政类专场招聘会当场达成协议86人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蒋加丽通讯员叶婷婷)“今天运气真好,招聘会开始不到半小时,我就找到了工作。”7月15日,由市人力社保局举办的首场“找保姆”家政类专场招聘会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现场人头攒动,场面火爆。来自城北乡鹤场村的曹小凤很快就找到了心仪的工作。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二孩政策的推出,家政服务业愈发紧俏,保姆需求量急剧增加,但是供需双方信息不畅通,有的雇主找不到“保姆”,有的“保姆”找不到工作。为此,我市率先在丽水市创立“找保姆”服务品牌,通过在每月现场招聘会设置“找保姆”专区,力促家政服务招聘常态化,逐步缓解保姆市场的供需矛盾。

  “平时都不知道去哪儿找保姆,现在政府举办专场招聘会为我们提供信息,我们可以根据需要来选择,最重要的是这些应聘者都有备案登记,用起来更放心。”一位在现场招聘保姆的大爷说道。多位当场达成协议的应聘者高兴地告诉记者,以前通过中介找工作要支付20%的中介费,而现在不花一分钱就轻轻松松找到满意的工作,真是又好又方便。

  本次招聘会不仅为大家“送工作”,还“送技能”,所以吸引了很多有意向从事月嫂工作的阿姨,她们围着免费技能培训专区的工作人员咨询、报名。当天上午,就有47人报名参加育婴师免费技能培训,甚至有因超过法定劳动年龄,而自费参加培训的。“我已经推荐了许多姐妹来参加这个培训,不仅不花钱,而且培训合格还能拿证,找工作更加容易,月工资都有七八千了。”陈水仙是一名高人气“月嫂”,现在月薪已近1万元,她对市人力社保局提供的免费技能培训赞不绝口。

  据悉,本次招聘会有来自全市各乡镇(街道)的近200名应聘者和100余名来现场寻找保姆的雇主,双方通过面对面沟通交流,当场达成协议86人。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7-20 16:0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