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韩朝乒乓联队拉近南北民众情感

但本次公开赛的最大亮点是前一天结束的混双决赛上,韩国选手张宇镇和朝鲜选手车孝芯组成的联队夺冠。

  新华社韩国大田7月22日电 题:韩朝乒乓联队拉近南北民众情感

  新华社记者陆睿 宗巍

  ↑7月21日,韩朝混双组合张宇镇(右)/车孝芯在赛后合影。 当日,在韩国大田举行的2018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韩国公开赛混双决赛中,韩朝混双组合张宇镇(韩)/车孝芯(朝)以3比1战胜中国组合王楚钦/孙颖莎,获得冠军。 新华社记者王婧嫱摄

  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韩国大田公开赛22日正式落下帷幕。女单、女双冠军被中国队包揽,男双金牌被韩国队收入囊中。但本次公开赛的最大亮点是前一天结束的混双决赛上,韩国选手张宇镇和朝鲜选手车孝芯组成的联队夺冠。

  21日下午,可容纳6000人的大田忠武室内体育馆座无虚席。韩国民众早早入场,等待比赛开始。

  韩朝此次组建4组联队参赛,其中只有张宇镇和车孝芯这对组合拿到决赛入场券。

  比赛尚未开始,赛场内就呈现出热烈的气氛。韩国拉拉队唱起了朝鲜老歌《见到你很高兴》,还在观众席掀起阵阵人浪。韩国统一部长官赵明均在比赛前突然出现在场馆,与朝鲜代表团选手和教练亲切握手,并全程看完比赛。

  来现场观战、给韩朝选手加油助威的大部分是大田市民。走在大田街道上,都能看到“欢迎朝鲜代表团参赛”“为朝鲜选手加油”的宣传横幅。

  韩国拉拉队不仅为韩国选手加油,也高声呼喊朝鲜选手车孝芯的名字,“加油,KOREA”的助威声此起彼伏。

  中国选手王楚钦、孙颖莎以11:5拿下首局,但立刻以3:11被对手扳回一分。之后韩朝联队愈战愈勇,在全场不断的呐喊声中找到了默契和感觉,最终连赢3局。这是韩朝乒乓球联队继1991年参加日本千叶第41届世乒赛夺得女子团体冠军之后,时隔27年再次夺得国际赛事金牌。

  比赛结束后,张宇镇与车孝芯激动地拥抱在一起,向观众席挥手致意。简单的颁奖仪式后,他们二人手持奖牌和鲜花,在镜头前留下胜利的微笑。张宇镇随后也与车孝芯玩起了自拍,这一瞬间也被敏锐的记者捕捉下来。

  张宇镇在赛后坦言,这次比赛来了很多支持他们的粉丝,受到很多关注,是一场非常想赢的比赛,难免感到紧张。“如果没有观众的热情支持,或许也拿不到这枚金牌。”

  当年作为联队选手参加日本千叶世乒赛的韩国乒坛“女王”玄静和表示,朝鲜选手车孝芯在机会球上展现的攻击能力、稳定的防御力和处理短球的能力“接近完美水平”。“真想把她招至麾下,”她情不自禁地说。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07-23 08:4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