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搭平台找工作 搞培训送技能

[丽水日报]龙泉在全市率先创立“找保姆”服务品牌

  本报讯(记者钟根清通讯员叶婷婷胡燕姿蒋加丽)为满足市民对家政服务的需求,近日,全市首场“找保姆”家政服务类专场招聘会在龙泉举行,这是龙泉在全市率先创立“找保姆”服务品牌。今后,龙泉每月将举行现场招聘会,同时通过微信平台设置“找保姆”专区,力促家政服务招聘常态化,满足人民群众生活需要。

  随着国家全面放开“二孩”政策,社会对保姆需求量急剧增加。本次交流会现场,龙泉近180名保姆前来求职,100多名雇主物色保姆。通过面对面了解,当场达成就业意向86人,登记雇主信息75例,当场成功签约23人。

  “我在这里刚刚物色到一位各方面比较合适的保姆阿姨了,现在就带她到家里看看。”正在替85岁老母亲寻找护理工的吴大伯兴奋地说。“月嫂”陈水仙激动地说:“政府部门为我们设立平台,提供免费的就业服务,真是感谢!”

  招聘会现场,免费技能培训报名专区也是人头攒动,场面火爆。这里吸引了许多有意向从事月嫂、护理、保洁等家政工作的求职者。“短短3个多小时,来报名参加育婴师免费技能培训的人数就快有50人了,尽管有的人已经超出法定劳动年龄了,还是想要自费参加我们的育婴师和保育员培训。”龙泉市人力社保局工作人员表示。

  记者了解到,上半年,龙泉育婴师培训已经开设10余期,参训人员达700余人。近三年来,育婴师、保育员培训班累计开班近50期,参训人员达2200余名。

  “镇里的社保员到村里告诉大家,就业局提供免费的月嫂培训,我就马上在龙泉市‘掌上就业’微信公众号上报名了。培训后,有合适的工作还会推荐给我,这真是太好了!”上垟镇村民周菊英笑着说。

  在招聘会就业创业政策宣传专区,工作人员向市民重点介绍了职工职业技能提升补贴:对于取得公式石街道炉地垟村的瞿文琴高兴地说:“没想到,我去年考出来的育婴师证书还能领取技能补贴,学到了本领还拿到了补贴!”

  《丽水日报》(2018年7月22日3版)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07-23 08:5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