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彩色水稻绘出“中国梦”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郑宠)最近,小梅镇黄南村精心打造的“稻田艺术”初露真容,极富艺术性和观赏性,成为创意农业新亮点、乡村旅游新景点,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观赏。

  这片稻田艺术画位于黄南省级粮食生产功能区块,从制高点俯瞰,绿色的田野里好似绣上了十字绣,映入眼帘的是一幅“中国地图”和“中国梦”3个大字,醒目的图标与稻田波浪形成靓丽风景,充分体现了农民朋友对“中国梦”的向往和追求。

  据了解,“彩色稻田”观赏期可以从7月持续到10月,随着水稻逐渐生长,图案也会越来越清晰,当水稻进入拔节至抽穗时段,是“彩色稻田”的最佳观赏时期。

  “每到彩色稻田观赏期,农家乐生意就比平时要好很多。”该村“春光黄南”农家乐老板季斌说。

  黄南村党支部书记叶先辉告诉记者,今年是他们村第二年种植彩色水稻,目前观赏、旅游等各方面成效已初步显现。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7-23 09:2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