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不要为刷步而忽视真心“走步”

  运动步数原来可以摇出来。近日,笔者发现,一款被称之为暴走小礼物的刷步神器在网上热销,更有商家月销售量达2.5万余台,有的总销售量已达15万台。这种手机刷步器,每摇一小时就能增加六七千的步数,甚至可超过万步。而之所以成为热销品,与越来越多的商家鼓励用户积攒运动步数,通过运动步数获取红包、奖励等有极大关系。

  俗话说“饭后走一走,能活九十九”。如今,走路已经成了很多市民首选的锻炼方式。伴随着微信运动等运动计步APP的兴起,“走了多少步”“占领封面”也成了不少人比拼的新主题。这些人中,有的是真锻炼,有的是假走路。现在有了刷步神器,步数作弊更加简单。可这种所谓“神器”带来的负面效应不容小觑。

  当很多人沉浸于由“刷步神器”促成的运动榜首虚荣时,会不会忽略了现实中的体育健身,让“走步”族异化为“摇步”族?毕竟,“懒惰”是与生俱来的人性弱点。就此而言,刷步显然有悖人们的健康诉求,属“捡了芝麻丢了西瓜”。不仅如此,如今运动软件的作用早已超出健身本身,连教育与保险等领域,也开始借助其进行管理与服务。

  运动没有捷径,汗水和收获从来都是等价交换,流了多少汗水,就会收获多少健康。刷步神器虽然能让我们轻而易举地“荣登榜首”,但神器再神,也刷不出来健康。健康的身体,就像是真实的步数一样,需要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才能获得。无论小伙伴们是不是在使用刷步神器,都请不要忘了自己最初加入走路大军的初衷:不是为了攀比,而是为了锻炼,为了身体健康。

  在“管住嘴,迈开腿”已成为健身秘诀和共识的当下,本就不该有“刷步神器”的立足之地。为了自己的健康和家庭的幸福,请只管踏实走自己的路,让“刷步神器”洗洗睡吧。

                 季丹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7-23 09:2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