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残疾人家庭收入状况监测调查工作完成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季方有)连日来,由浙江大学8位学生组成的省残联调查队进村入户,对所调查的残疾人家庭收入状况进行了调查监测,详细了解残疾人的生存发展和环境状况。

  本次监测涉及5个乡镇(街道)20个村(社区),共抽取267名残疾人进行监测。监测内容包括工资性收入、经营性收入、转移性收入、财产性收入、其他非消费性支出和消费性支出,旨在及时了解残疾人家庭的现状与变化情况,精确掌握残疾人全面小康水平的实现程度。

  调查中,调查员根据本地残疾人的实际情况,用边拉家常边记录的方式,耐心细致地询问和填写调查问卷中的每一项内容。碰到语言交流不顺利的,市残联工作人员及时做“翻译”,确保全面真实地了解残疾人的生活状况。同时,用平板电脑现场把调查结果输入系统,并将最后的总收支情况与残疾人家庭进行核对,确保数据输入无误。最后,调查人员还要拍下了残疾人家庭的居住环境、与被调查人员的合影,一个样本的调查才算结束。

  “我们俩没有子女,也没有工作,政府对我们都很关心,经常过来看我们,给我们送点日用品。”八都镇二村的一位老人收入栏中填写的大多都是政策性补贴收入,他说自己能真切地感受到政府对残疾人的关心和重视。

  目前,我市已完成对所有抽样残疾人家庭的监测调查。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7-23 09:2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