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向日葵花海”催开致富新希望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林欣颖 通讯员 叶慧君)进入盛夏时节,查田镇新丰村的向日葵灿烂绽放,远望仿佛是金色的海洋。成群结队的游客置身其中,共同欣赏这一幅绚丽的田园景观图。

  当下,乡村旅游发展正火,新丰村也不甘示弱,在乡村旅游发展的道路上思考如何增加村庄特色吸引游客。看到周边不少村通过“花海经济”引来大量游客,村两委一班人在商讨后,也决定向这个方向发展。今年年初,村两委9个干部自掏腰包共同出资7万元,种植了30多亩向日葵,发展以观光葵为主、食用葵为辅的观光农业项目。

  “一开始,由于种植技术不熟练,向日葵的长势并不好。”看到长得干瘪低矮的向日葵,村委会主任方福金心里十分着急,他和村干部们上网学习种植技术,共同研究种植方法。

  “播种前要无根茬,种子还要晒种2天。”“查苗必不可少,要及时催芽补种。”从对种植一无所知到如今的半个专家,村干部们用半年的不懈努力,种出了一片“金色海洋”。

  在基地的建设过程中,村民们也积极参与到种植、看护中来,一些村民还无偿提供自家的土地,方素珍就是其中一位。“看着这些花,还有日渐增多的游客,大家都很高兴。村里都是为了我们发展着想,当然要无条件支持了。”方素珍说。

  “我感觉这里的风景像一幅画,让我想起梵高的《向日葵》,饱满的花表现出炽热的生机。”杭州游客胡茜茜激动地说,她从朋友圈里了解到新丰村向日葵基地后,专门前来赏花,美丽的景色没有令她失望。

  “种植技术成熟了,接下去计划在村文化广场前、道路沿线都种上向日葵,并且跟进配套设施,打造出向日葵主题的文化长廊、景观游步道等景点,吸引更多游客。”方福金说,现在这片“金色海洋”是全村人的新希望,大家会齐心协力把基地打造好,以此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村民的收入。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8-07-23 09:22



龙泉政府网